close

免費怎麼賺錢? 傅盛(獵豹移動CEO)的演講

獵豹免費的力量消創會 

互聯網與你的生活已經密不可分,很多的習慣也一直在改變,我們的行動也要跟著改變。

截錄網路上的一篇報導

免費怎麼賺錢?

不能理解免費的台灣人,正在被互聯網時代所拋棄。

我們的合作夥伴在台灣,把整個台灣101大樓 83層都租下來了,雇傭了大概100名非常資深的工程師,已經成為獵豹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。

每次我去台灣,都會覺得這是一個溫文爾雅的社會,保留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,是一個讓你覺得非常親切的社會,但是是一個被這個時代拋棄了的社會。

我在台灣面試過20名員工,他們都會問我,為什麼會免費?免費怎麼賺錢?每天我大概有一半時間在解釋這個問題。讓一個CEO每天講十遍我也口乾舌燥,我也沒有耐心了,你就堅信我們可以賺錢就好了。在大陸5年前,就沒有人問這個問題了,因為大家都知道,免費可以掙錢。

這個問題就是台灣整個社會對互聯網思考的縮影。因為他們在工業時代太成功了,成功到過去的經驗成了制約他們最重要的因素。他們不知道時代已經開始拐彎的時候,他們還停留在以往的直道上。在新時代,最能制約你的也是經驗。

台灣教育是一流的,台灣公司培養出來的員工素質也是一流的,台灣很多人畢業以後會出去留學,英語水平遠遠高於大陸,台灣幾乎全部的雙語交流,包括蘋果和微軟在台灣都有自己的研發基地。

台灣互聯網為什麼不行?台灣同事總覺得是面積太小,經濟發展不起來。我說不是,你們在文化上更接近美國文化,語言上更沒問題,你們為什麼不能背靠大陸面朝美國,變成一個橫跨太平洋的創業之地呢?

我認為這是台灣非常有機會去做到的一個新定位,所以我說,我們可以在台灣開始做小規模的早期投資。

我們獵豹在台灣招聘的人才也會像火種一樣,慢慢讓台灣理解互聯網,移動互聯網無非是一層窗戶紙,當你捅破時發現以前那些基礎和技能還在。

我覺得台灣已經具有基礎的優勢,但是沒有被互聯網改造的地方將具有巨大機會,無非是怎麼去做的問題。

再者,就是要「快」;

不管對於任何一個創業團隊來說,都會陷入困境,都會缺乏機會。但是在今天這個時代,除了免費,很多補貼的想法比免費更激進。最重要的就是「快速」,用快速試錯來獲得大量經驗值。

我 一直認為,互聯網的核心就是快。因為在傳統的工業社會,比如微軟發布一款「操作系統」產品,需要三年時間,當它發現「開始菜單」沒有加上去,後來用戶崩潰 了,大家都不願意用沒有開始菜單的windowns系統,然後微軟又花了一年多時間把「開始菜單」加回去。即便強大如微軟,經驗值的獲取遠遠弱於對手,最 後將快速增長的個人市場徹底送出去。

原文: http://wechatinchina.com/thread-278268-1-1.html

以上文章您有什麼想法。

台灣有一個免費創業平台,結合互聯網概念+Uber分享+大陸三代微商概念

消創數位科技  http://eqxiu.com/s/B1cV0y32 消創會簡報

消創數位科技/消創會共享經濟百萬商機

arrow
arrow

    消創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